中国物理学会2019年秋季学术会议之行

 

        激情扬帆物理蓝,梦想引航新时代。9月20日,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中国物理学会2019年秋季学术会议在郑州大学隆重开幕。本届秋季学术会议不仅有“张杰, 霍裕平,龚旗煌, 王中林, 陈和生,赵政国,祝世宁, 蔡荣根,龚新高, 罗民兴 ”等知名院士专家出席,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谈朗玉,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等省领导也共聚郑大参加了开幕式。

       “梦想·激情”是今年CPS秋季学术会议的主题,组委会召集人张杰院士指出,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在中国物理学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成就了创立时的梦想。他希望新时代物理学者继续推动秋季学术会议“二十年征程再出发”,用梦想和激情把秋季学术会议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物理学家的年度盛会,并通过会议产生更多的科学人才和科研成果。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物理学会物理奖颁奖仪式。

       本届会议为期三天,会议以大会特邀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等形式交流,并围绕物理学相关专业领域分设20个专题分会。作为跨越20年的一次盛会,给我们参会学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感受学术盛会的难得机会。能够聆听专家报告,参观同行海报,感受科研力量,领会学术精神,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